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雨与雪花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7 14:56: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应下雪,却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冬雨是雪花的泪么?

  每一滴似乎都那么的沉郁,那么的冰冷,那么的无奈!砸向地面,伤口,流出了灰色浑浊的呻吟。.

  每次想象或望雪的时候,我都感到特别的踏实与纯净。

  我承认,我是个唯美主义者。仿佛那一朵朵飘浮的雪花,是生命的抚慰。像一层微笑,能将世上的不堪与丑陋,严严实实地遮盖起来。

  下场大雪多么好呀!仿佛一种表白,旋在我的梦里,让心灵与雪花一样纯粹。那种洁静是与生俱来的健康。

  而雨,冬天的雨,却是抑郁的倾诉,总在我的耳边絮絮叨叨,欲说还休。它一开口,我的幸福就开始悄悄地流失。

  冬日的雪地,在凛冽的寒风中是那样的洁白和安宁,令人想到蔚蓝大海和曙光般的宁馨儿,这是一幅永恒的梦境。

  从一首诗开始,从一个词语开始,会有一个人来到这里,替我梦见雪野上堆雪人的孩子。

  在雨遍及的地方,我发现身后开出了自己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