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微幸福

作者 林雪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14:31: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微,顾名思义就是细小的意思。以小处见幸福,以小幸福汇聚大幸福。只要用心感受,幸福无处不在。当你找到了幸福的感觉,幸福就会形成一个产业链,产生出圆满的生活。这就是我的幸福观,也是我的幸福生活的写照。

  每当看见上中学的儿子聚精会神思考作业难题,一声“妈,我想出来了”的兴奋声音传来,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那是作为母亲对孩子学业有所收获时感受到的幸福。

  每当看见部门员工会聚一起探讨选题,一声“主任,终于被采用了”,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那是作为部门负责人对工作有所收获时感受到的幸福。

  每当看见爱人闲时在厨房忙碌,传来一声“今天,给你们做好吃的”,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那是作为一个女人感受被爱时的幸福。

  每当看见父母出游,在自己的陪伴下笑容如菊花般灿烂,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那是作为女儿感受父母开心时的幸福。

  幸福可以与金钱物质无关,而是一直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细小而美好的细节。幸福常见而普通,不廉价也不庸俗,很微小也很简单,但却值得铭记,值得珍惜。幸福就像空气,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关键要善于捕捉幸福。没有一个人的心情永远都是阳光的,当心情被阴暗笼罩时,更要学会寻找幸福的阳光,扫地除尘,让那来自点点滴滴细小的幸福光线千丝万缕地照进心灵的阴暗面,那你的心灵空间就逐渐透亮了起来。

  幸福可以传染,快乐可以传递。我们不仅要自已感受幸福,还要把幸福分享给家人、朋友甚至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样你的微幸福就如同丢进湖里的一颗小石子荡起涟漪,一圈又一圈,不断扩大,你的幸福圈就越来越大,就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我为儿子每一步的点滴成长而幸福着,在我的鼓励下,儿子在校品学兼优,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我为部门每一个员工的点滴进步幸福着,在我的带动下,部门年年获评全省先进;我为丈夫事业上的每一次进步幸福着,在我的支持下,爱人年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我为父母开心的笑容幸福着,在我细心的陪伴中,年事已高的父母健康快乐。有人说,女人不可能家庭事业兼顾,只能选择其一。而我觉得,只要善于感知幸福,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女人完全可以做到家庭事业双丰收!

  无所不在的微幸福根植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需要我们用一颗细微的、敏感的心,去将它们一一拾取,细细品尝。不管你遭遇怎样的风景和境遇,都可以用一颗细微的心,去发现和拥抱身边的温暖和美丽。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同样,一个个微幸福可以带来温暖幸福的家,构成一个美满和谐的社会。只要你能用心感受,善于寻找,扩大延伸你的幸福,你就会成为一个永远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