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霜的爱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9 10:13: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种冷艳,从夜晚开始,从遥远的北方,携着最深沉的爱意,念叨着只有花草才能听懂的语言,匆匆地赶来。

  在公园一隅,有一株玫瑰正翘首以待。她被秋天的劲风吹瘦,最后一朵蓓蕾再也无力重返失约的花期,只是静静地站在枝头,宁愿在孤独的生命里守望一片高远的寒天。

  披着夜的黑色长麾,踏着满地的星光,秋霜一步步地临近。终于有了一种不寻常的感觉,仿若夜空里清澈的星雨洒落一片,让玫瑰的心湖涟漪荡起。

  很凛冽的凝眸,很沉重的期许。

  玫瑰一下子瘫倒在秋霜的怀里,秋霜也一下子抱住玫瑰。从春天的雨,到夏日的露,一直到今天的霜,穿越了多少时光,走过了多远的路,他们终于相逢了。

  玫瑰说:我冷,你抱紧我吧!秋霜点点头,把她抱得更紧了。长久的沉默,如来自远方的孤独。

  最后一朵蓓蕾从枝头悄然殒落。

  玫瑰的身上,飘满了初霜的低泣,那细细的银白色粉末,将玫瑰妆扮得像美丽的天使。

  是的,并非每一个呼唤,都有一个满意的回应,就像有时候失去的,也不仅仅是因为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