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走进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10:22: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门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这首《走进新时代》以豪迈的气势向世人展示了改革的成果。

  1978年到2018年期间,4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坐标,正迎来繁荣、富强的好日子。

  回望40年前,那个时代,我们的经济水平不高,生活节奏很慢,自行车是国人重要的交通工具,对于地铁、高铁、轻轨、飞机,更是想不敢想。

  听爷爷说,他生活的那个年代,物质还比较贫乏,穿着的衣服是“新三年, 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谁家里有盒糖果,孩子们就可以开心好多天。玩具大都是父母自己手工做的。当时,全镇只能一辆车可通往省城,为了购张车票要到托关系,半夜裹着被子到窗口前排好几个小时。道路坑洼不平不说,几十人挤在那密闭狭小又没有空调的车内,人群就像沙丁罐头鱼,闷得透不过气。为了能赶上趟,就跟千军万马过独桥一样拼。

  看,如今那高铁横贯南北如巨龙盘踞飞驰在祖国大地上;那条条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一架架飞机凌空飞翔。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仅交通发达了,通讯也更加便捷了。聊天、购物、学习、娱乐、视频、支付……一部手机就能搞定,这是40年前人们无法想象。最引以为傲的是我们的华为手机,性能已超越了美国“苹果”。华为的5GM网络傲视群雄,走在世界最前沿,就连欧美强国都感到害怕。家家户户都配备了高科技现代化的的智能设备,大背投和等离子电视早已不再稀奇。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

  回首改革开放40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奇迹, 我们的卫星遨游太空、量子计算机技术等研制成功更让我们倍感自豪。

  时至今日,改革开放让人民群众收获了太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生在当今国家的盛世的新时代,我们是多么幸运。

  东方雄狮已睡醒,祖国逐渐强大起来了。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努力学习,磨砺意志,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里仁小学 四年2班 邓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