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那一刻,我流泪了

作者 实验小学六年级 石若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15:27: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那一刻,我流泪了,泪水滴在那条蓝色的围巾上,留下了一条醒目地印记……

  春节刚过不了多久,奶奶打来了电话,问我们何时再去乡下的老家看看。那发霉的老屋,还有老人每天早晨的唠叨,瞬间在我的脑中浮现。一想到这,我嫌弃地缩了缩鼻翼,便随口说了一句,“天太冷了,我不下去了”。电话那头只剩下奶奶的叹息声……

  过了两天,从乡下来的表姐给我捎来了一样东西,说是奶奶给我的。只见那东西用袋子包装得十分严实。用手摸着,感觉里头似乎装着什么软绵绵的东西。

  我好奇地撕开了包装,一下子愣住了——是一条蓝白相间的围巾。我轻轻摩挲着围巾,毛茸茸的,舒服极了。一针针毛线以十字形交织,而有的地方则是使用了平面花的钩法,让围巾上仿佛盛开了一朵鲜花。围巾的配色是夜间般深邃的蓝,还有白云般纯洁的白。这只有奶奶才能织出来的围巾!

  “这,这不正是奶奶亲手为我织的围巾吗?天哪,织这条围巾不是要花好长时间吗?”这时候,我怦然想起自己曾经说过“天很冷”,不由得心一缩:“奶奶,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为了我这样一个嫌弃你的孙女吗?我真的不值你那么做!”想到这,我不禁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奶奶,你对我实在是太好了,就是因为我当初随口一说的谎言,你就心疼我了。”此时,感动与自责交织在一起,在我的内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就如同约好了一般,电话响了,是奶奶。我擦了擦眼泪,接了电话,一通话,奶奶兴奋的声音便传入我的耳畔:“阿淇,我织的围巾你收到了吗?你上次不是说天冷吗?我本想买一条的,但是店里的质量不好,怕你围着不舒服。最近我视力不太好,可能织的不会那么漂亮……”

  奶奶的话,就像一根根针,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在奶奶心中,收到围巾的我应该是很快乐的,但是我却笑不出来,我心中已被无尽的自责吞没。这是一条样式精美的围巾,背后又是奶奶的多少心血,但却被这一句“不算太麻烦”轻轻带过。那一刻,无声的泪水划过脸颊,落在那条蓝色的围巾上。

  “阿淇,你怎么不说话了?难道是我织不好吗?”过了许久,奶奶的声音又传入我的耳畔。我抹了抹泪水,对她说:“奶奶,不,我很喜欢这条围巾。你等一下,我马上就回乡下去看看你!”

  放下电话,我仿佛看到了电话另一头,奶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