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爱在路上 文明也在路上

作者 肖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6 17:09: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再过一个星期就要高考了。走到第14个年头的爱心公益活动——“高考直通车”今日启动,现全面征集爱心送考车队、有送考需求的家庭。(6月30日《福州晚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连续14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福州市于日前再次启动了“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免费为考生提供专车接送服务。长乐区也连续多年将爱心送考公益行动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城市的责任与情怀。

  “爱心送考”是一种平凡的善举,更是一次筑梦的旅程。学子十二年寒窗,静待一朝,就为了能在高考战场上金榜题名,未来的出路拥有更多的选择。“爱心送考”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然而这种平凡善举却见证着整个社会中,人们那柔软而又善良的内心,犹如一缕夏季的清风,带给考生一片清凉,给予他们希望和信心,为考生成就梦想保驾护航。

  “爱心送考”是一种社会正能量,更是一场文明的传递。近年来,爱心送考的队伍不断壮大,遍布全城,一位位爱心司机、一个个爱心团队、一家家爱心企业,用己所能及的点滴汇聚成一股爱的洪流,造就了一张文明名片。“爱心送考”映衬出了城市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和照射出的那一簇和谐之光,成为城市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助推着城市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

  “爱心送考”是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生动表现,彰显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爱民、为民、亲民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在高考期间自觉遵守“禁噪令”和交通管制,尽量选择步行、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让各种噪音消失在考场内外,为考生营造一片和谐文明、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加入到爱心助考、助学的行动中来,用爱担当,奉献爱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争当城市素质的提升者、城市精神的落实者、城市文明的守望者,用实际行动守护莘莘学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