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家乡—梅花古城

作者 张诗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3 12:41: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对家乡的爱是每一个人潜藏在内心深处不灭的火种,我也一样,在外地读书的时候,总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回想起家乡的风景、人和事,便不自觉勾起嘴角,开心的笑了起来。也许是因为那里承载着自己儿时最纯真的理想和最真诚的友谊,也许是对家乡那割舍不断的依恋,以至于我对家乡的感情有增无减。每每和同学谈论起我的家乡,我的脑海里便会浮现出那座靠着海的小小的古城,一如它精致小巧的外表,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梅花”。

  梅花古城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那儿依山傍海,风景可谓十分优美!在夏天的傍晚,和家人共进晚餐后,漫步在街道上,任由那海风拂面,拂去那一天的烦躁,拂平心灵的跌宕,只有那丝丝微波在心头荡漾。

  读书时最令我想念的家乡美食便是鱼丸!用新鲜的马鲛鱼制成的鱼丸吃进嘴里,十分鲜嫩有嚼劲,当然,家乡的美食可不止这一种,还有鱼露、鱼干、蛏干等,凡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伴随着时光的变迁、社会的发展,梅花古城也变得越来越好——曾经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路也变成了平坦大路,道路两旁也种满了花草,房屋的墙上也应景地涂上了一幅幅渔民们辛勤工作的墙体彩绘,真是处处别出心裁。人们用勤劳的双手共建了现在这如诗如画的小城!

  听,欢笑声从海边传来。海水哗哗的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然后又调皮的退了回去,人们追逐着,欢呼着……海面上一艘艘渔船伴随着渔夫嘴里哼唱的小调,开始了他们辛勤的劳作……

  夜幕降临的时候,天空繁星烁烁,海面上渔火点点,整个小古城都沉沉地睡去,做起明天的梦……

  我爱我的家乡,梅花古城——小而精致、充满生活气息的古城!我爱我的家乡,那个承载了我许多美好回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