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漳港磁澳风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13 10:16:05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磁澳景区礁石林立,千岩竞秀,风光旖旎,尤以一百零八景为著,主要景点有:磁澳山、南鸟、北鸟、大厝,小厝、钱筒岩、魁星、南澳、北澳等,景景独特,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气象万千。

  磁澳山在仙岐村东,一半伸入海中,玉带环腰,波涛汹涌,浪花飞溅,山水相依,喁喁絮语,难分难舍;一半倒卧海滩,涨潮时分,或阴雨天气,云雾缭绕,烟波浩渺,犹如长龙欲腾,神秘莫测,令人遐想万千。山上有天然山洞四通八达,钻进洞中冰凉清爽,弯曲逗人。伫立山顶,俯瞰山下,大海浩瀚无垠,盈盈溢溢,风情万种。看那海面,浪花朵朵,前呼后拥,奔腾不息。退潮之际,无数岩石渐渐显露,浮现眼前.它们成群结队,重重叠叠,推推搡搡,像一种赶海的小姑娘,欢声笑语,天真浪漫,逐浪畅游。

  磁澳南面叫南澳,中有石岩如海鸥,称之南鸟,它日夜凝望着大海,蓄势待发,振翅欲飞。南鸟岩下有一天然岩洞向海延伸,可纳百人,轩爽敞亮,三伏炎夏.一进此洞,如入冰室,暑气全消,使人神清气爽。南鸟北边百米处的山上有块橄榄石,远望似鸟停立石上,称之北鸟。南鸟北鸟遥遥相望,你呼我唤,鸣声啾啾,嬉戏于水,妙趣天成,美不胜收。

  在磁澳,大厝山和小厝山也是著名的景点,它们高低相峙,各有情趣。大厝山,外形如厝,屹立海边,石壁陡峭,傍山建有宾馆,游人络绎不绝。小厝山,亭亭玉立于海滨,山巅立有一岩,直指云天,称为一笔岩。南澳至大厝之间,有两块合在一起的姐妹岩,叫做钱筒岩,亦称玉女岩,上有石龟石猴,交头接耳,煞是好看。岩上长有青草,微风过处,疑是长发飘飘。钱筒岩北面是卧地魁星,旁有小岩,四方四角如印。

  北澳与南澳相隔里许,岩石众多。危峰兀立,怪石嶙峋,背面林海,风景秀丽,是天然良港。以前,渔民多在此采捕挂网,每逢渔汛,千舟竞发,扬帆大海,渔歌阵阵,豪情满怀。碧海蓝天,交相辉映,磁澳风光,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