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一路向北,看海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4 16:34: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麦兜在《麦兜响当当》里说过,我要去马尔代夫,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麦兜描述的马尔代夫成了无数人心心念念的旅游天堂。而对长乐人来说,海边并不遥远,那是30分钟车程就能抵达的胜地,虽然这里没有椰林树影,但南国特有的滨海景色依然值得让你带上全家老少,来一趟清凉解暑的轻便旅程。

  今天我们出门的目标是漳港南澳。南澳位于漳港,机场东面,为天然的海滨景观浴场。从长乐出发行程约20公里。那里以干净的沙滩和纯正的海鲜出名。

  车进漳港,沿机场路一直往前开,至滨江滨海路,一路上左侧是成片的农田,右侧是平静蔚蓝的海滩,仿佛开入一副波澜壮阔的神奇画卷之中。

  一下车,就看到遍地洁白的芦苇,在微咸的海风中随风摇荡,夕阳的余晖给它们披上一层金黄的羽翼。

 

  沙子经过海水日积月累的冲洗,显得特别细致,踩在沙滩上像挠痒痒的一样,细沙,蓝天,美的不需要任何语言。

  到海边,看海当然是主要目的。南澳的海水清亮透彻,沙滩上除了密密麻麻的小螃蟹的家,没有多余的垃圾和杂物。双脚浸泡在海水中,和海水亲密接触,真是不虚此行。身为沿海人士,深深地为这样的美景感到自豪。

 

  小贴士:

  1.如果带上孩子出行,记得多准备一套衣服,在海里玩湿了,上岸就能换。如果你的孩子爱玩水,别忘了为他准备一套沙滩工具。

  2.从市区出发的话,大概下午4点左右出门就可以了。太早到海边很晒的。

  3.看完海,大部分人会选择去海边吃海鲜。建议在点海鲜之前大致问清楚价格,吃完买单,记得核对下菜单。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