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琅岐葡萄香四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22 17:4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到了葡萄飘香季,琅岐岛上四处弥漫着浓郁的果香。近日,记者从网上获悉,2013琅岐葡萄采摘节将于本月20日开幕,为期一个月。

  眼下正是葡萄采摘的好时机,走进观光园,葡萄树不仅给采摘客“开辟”出一片绿荫,更让久居城里孩子们对缀满一树,酸甜可口、颗粒饱满的葡萄,垂涎欲滴,欢呼雀跃。尽管天气炎热,但游客们兴致盎然,个个跳进果园,拿起剪刀,尽情地采摘尝鲜。孩子们挑、家长们剪,有的干脆抱起孩子来剪,每个家庭都其乐事融融的陶醉于剪葡萄的欣喜中,全然忘了脸上渗出的汗水。圆形、椭圆形、手指形的葡萄让游客大呼过瘾;玫瑰味、草莓味、酸甜味、蜜甜味等各类不同口味葡萄更让游客大饱口福。

  观光园里的葡萄长势喜人,前来采摘新鲜葡萄的游客也很多,李师傅告诉记者,20日开节以来客流量激增,每年七八月琅岐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葡萄节。每个品种都有各自的果形,味道也各异,“早玉”吃起来有荔枝味道,“婴儿指”吃起来有牛奶味道,“香妃玫瑰”吃起来有玫瑰味道。游人最多采摘的品种是夏黑,夏黑属欧美杂交品种,果皮紫黑色,果汁紫红色,味道香甜可口,微微发酸,皮紧沾果肉可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采摘时,选择颜色最好、成熟度最高的葡萄,使用剪果刀,小心地剪下整串,这样的葡萄才甜。

  “得知琅岐葡萄节又启动的消息后,几个朋友商量了一下,一大早就过来了。来到这充满田园气息的果园,远离城市的喧闹,吃着香甜葡萄,心情特别好。”李先生说。

  “原本就打算周末带孩子出来休闲,一方面让他体验一下自己动手采摘的乐趣,一方面可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

  “今天体验了采葡萄的快乐,也体验了劳动的辛苦,也让我认识了很多品种的葡萄,尝着香甜葡萄,觉得要是能住在这里就好了。”参加采摘活动的董可欣小朋友告诉记者。

  近年来琅岐岛上培育了万叶葡萄观光园、绿丰农业观光园、榕升休闲农庄、四季采摘园等瓜果采摘园区,以满足游客休闲农家乐的需求。除了采摘活动,游客还可领略岛内东南面6平方公里的浪漫海滨风情,可陪孩子踏浪捉蟹、放飞风筝等,不失一种健康舒适的度假方式。随着琅岐闽江大桥主桥合龙,接线工程建设步伐的加快,游客前来琅岐的交通更加便利。

  提示:

  进岛途径:从长乐市区驱车经长乐航猴线过闽江南港琅岐大桥大概20多公里就到。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