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文岭天塌湖:享受本土休闲游 感受别样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05 23:5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秋高气爽,走出户外,休闲旅游是不少人的绝佳选择。随着人们对旅游认知的提升,更多人喜欢寻觅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乡村田园慢慢地享受恬静的生活假日。这样不仅能感受到了秋天的清爽,而且也能体验别样的生活,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放飞心情。

  十一长假,著名的大景区人满为患,不少人人选择走进青山绿水,与生态自然零距离,感受另一番惬意。长乐文岭镇的天塌湖就能满足这样的需求。天塌湖周边环境优雅、野花芳菲、树木青翠,是个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下湖座落在秀丽的青山和碧绿的草地之间,碧波荡漾的湖水,湖边依伴着一座宁静的小木屋,忙碌的农人在田园里着浇着刚播下的萝卜幼苗,等待的秋天的收获。黄牛悠然的啃着青草,偶然飞过几只白鹭在这里嬉戏饮水,是一处绝佳休闲放松的的福地!

  天塌湖,又称“天宅湖”,位于前董村后、东庄村旁,是两眼相联的“双子星”的山间湖泊。它们分为上湖、下湖。传说古时候,天上双星坠地,撞击出两个相连的湖,所以叫“天塌湖”。 传说从前曾有大海龟——鼋在这里沉浮。其实,它们犹如平潭的“三十六脚湖”,是造山运动把海湾阻断后隆起于地面的低山湖泊。

 

  长假期间约上亲朋好友来到这里,走进这远离城市喧嚣,绿树环绕、碧水清波的大自然中间,一边欣赏湖光山色、田园风光,一边下湖摸螺,岸边垂钓,田间捕蝶、水边烧烤、草地宿营。一边品着自己亲手捕捞的美食,何等的惬意洒脱!这里的螺美味可口,这里的鱼肉质鲜嫩没有土腥味,尝后会让人垂涎三尺,赞不绝口。

  游客郑先生 :这里就给人一种非常宁静的美,使你浮躁的心情也给放松了,特别是工作中也是比较累,比较压抑时,就来这边放松一下,挺不错的。让我们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国庆,非常的愉快。

  游客许女士 “这次国庆我们一共来了两辆车,来到咱们天塌湖,欣赏如此动人生态美景,捞捞螺、钓钓鱼,这样既放松了身心,又回归了自然。”

  航城中学王同学:“我们在这里扎下帐篷,在这里露营,品尝自己收获的,地道的湖中美味,感觉到这里环境清新宁静,很是舒服,我们还会再来。

  亚里士多德说:“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一切艺术,都不过是自然的附属物。”家长应该多创造机会,陪孩子去爬爬山、看看水,多接触大自然,让孩子感受到更为天然的幸福感。

  遥远的旅途让你疲惫不堪,带上孩子请来这湖吧,静心体验着这里的山之秀、湖之韵、心之游;在假期中放松身心,让平时忙碌的你体验了一番别样的生活,让清凉的湖水帮你洗去满身的尘土。看湖中鱼儿正欢快,湖边山花正烂漫。

  注意事项:

1、要注意安全:木屋年久失修隐患多,禁止游泳。

2、要带好装备和干粮。

3、湖已被承包要征得主人同意才能垂钓。 

  天塌下湖离棋山寺很近大概1公里多,从长乐驱车下去大概20多公里,自驾游半个小时内便可以到达。(湖位于棋山寺到东庄路途中间,看到路边有个指示牌“山仔边”时左拐到对面小土路既到)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