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一路往南看花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3 12:28: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有道是“好景留待踏青人”,走出喧嚣的闹市,一路往南,让那绵长而悠远的清风轻拂过脸颊,沿着青闸线往首占、王田、罗联,穿过那被金灿灿的油菜花环绕的山村,看彩蝶翩翩起舞,听蜜蜂嘤嘤歌唱,闻油菜花馨香甜味,赏乡村田野水墨画卷。

  不妨约上三五好友踩单车从首占到罗联,在风景绝佳处停下来,和伙伴一起快乐摄影,看远处波光粼粼的河道了,小船徜游在水影中,金灿灿的油菜花错落其间,风景动人得如同漫游在油画中一样,好不惬意!途中小憩,还可以在路边的田园里采摘最新鲜甜蜜的草莓,体验最休闲的田园生活。

  夹杂着花草的清香,时不时的能看到田埂上掮着犁的老人悠悠地走着,孩子在院落里嬉戏,妇人在门前晒着太阳,聊着磕,牛在坡地上吃着草,狗躺在路中间伸着懒腰,鸡在树林里觅食……好一幅悠闲的农家场景。

  徒步、骑车或自驾都很适合,安静地走在油菜花田里,赏花、漫步,放风筝别有一番悠闲滋味。

  瞧,油菜花在广阔的原野里自由绽放,招展着几许风姿,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就像一个个热情快乐的农家女子,邀你入怀。不仅让踏青赏花的游人不虚此行,陶醉于自然的生态美,更让人的心灵有了栖息的安静之所。

  提示:

  驾车从长乐市区从广场路或西洋南路出城,往首占方向,行至岱边村,就能看到油菜花田了,一路向南沿青闸线,到罗联大坪村,然后穿马台隧道到江田三溪村,赏湖光、踏古桥、品美食。一路花香,一路田园,一汪湖水,满眼春色。

  建议:

  最好的是骑单车,骑车可以让行程慢下来,可体会到平时因躁动被抹煞的细节,停停摄摄、无拘无束。骑车可不限时间和强度,以有舒缓身心为主,并且骑行对减肥和提高心肺功能都有好处。

  (作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