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潭头镇永乐文化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15:2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以“文脉潭头”为主题的潭头永乐文化公园位于永乐街南侧、镇综合文化站旁,规划建设面积13亩,总投资600万元。

  在公园入口两侧,构建了潭头地区历史文物的大展版:写着状元故里,进士之乡;首占山峰,十洋呈瑞;吴航揽胜,筹峰积秀;成功起点,登文古道;鸿儒顾彦,风岗二刘;筹岩德成,五桂联芳,配以巨幅照片,构图大气壮观。

  公园内建设有华威广场,面积约有200平方米,地面以花岗石铺就,广场建有大型的LED显示屏,专门宣传有关潭头文化的公益广告,还有传统道德中二十四孝的公益广告,以及各种体现中国精神、中国梦的文化内容。在华威广场的两边,建有明朝永乐年间状元马铎的“马铎园”和八闽第一思想家、长乐市第一个状元林慎思的“慎思园”,园内展板上分别介绍两位名人的生平以及名人家乡的照片,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公园内建有朱熹文化园、“记住乡愁”、“文脉潭头”等文化长廊,内容主要以“文脉潭头”文化历史人物生平事迹为主,同时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公园内建有六角亭、方形亭、大片草坪、鹅卵石小径和儿童游乐园、健身运动场、羽毛球场,不仅显得公园清幽靓丽、赏心悦目,更提供了极好的健身、娱乐场所。公园和镇综合文化站连成一体,成为我镇镇区的宣传思想文化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