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芒果芝士蛋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25 10:05: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芒果一直是我做甜品的主角,它不仅颜色漂亮,而且具有独特的香味被大多数人所喜欢的一种水果。现在正是芒果上市的季节,为它色泽金芒黄,香味浓郁,口感甜滑。浓浓的芒果香,上面一层酸甜的橘子味果胶,使整个蛋糕完全没有过分甜腻的感觉,简直太美味了!

  1、消化饼干装进保鲜袋,用擀面棍压碎成粉末

  2、黄油融化成液体,加入压碎的饼干中并混合均匀

  3、均匀铺在蛋糕模的底部,用勺子压平实,放进冰箱冷藏定型、

  4、奶油奶酪切成小块,加入细砂糖

  5、隔热水软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松发,呈光滑状

  6、吉利丁片提前用冷开水泡软

  7、牛奶用小锅加热(不要沸腾),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

  8、迅速搅拌至吉利丁片融化

  9、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放搅拌机中打成芒果蓉,再加入柠檬汁、牛奶吉利丁溶液、奶油奶酪,用搅拌机继续搅拌

  10、搅拌好的芒果芝士糊倒入另一个盆中芒果

  11、淡奶油从冰箱拿出,打发至纹路明显的状态

  12、打发好的淡奶油加入芒果芝士糊中

  13、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芒果芝士馅

  14、从冰箱拿出蛋糕模,将1/2的芒果芝士馅倒入模具中,均匀撒上芒果丁,再将剩下的1/2芒果芝士馅倒入

  15、表皮用刮刀刮平整,在蛋糕表面和四周装饰上水果和巧克力,放冰箱冷藏4小时后脱模(用电吹风对着模具四周吹约1分钟,用手从模具底部轻轻向上托起即可)

  美味香浓的芒果芝士蛋糕就完成了~!

  小贴士

  1.消化饼干做底座的方法:把饼干装入袋子,用擀面杖或者用搅拌机弄碎。黄油隔热水化开后,加入饼干碎。充分拌匀倒入模具,压平整,放入冰箱冷冻。或者可能用一般的海面蛋糕切一片圆形的做底。

  2.用橙子果酱加水兑成橙汁样做出来表面的果胶有橙子果肉的质感,效果非常好。

  3这款芝士蛋糕用到的芝士很少,因为芒果不属于味道很强烈的水果。如果蛋糕奶味过于浓烈就会盖住水果本身的味道.喜欢奶味重的可以多加点芝士,动物淡奶油就相应的要减少一点。

  (作者 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