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自制盐水咸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1 08:3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原料:

  新鲜生鸭蛋8个、冷水780克、高度白酒20克、盐200克(液体量与盐的比例约4:1,盐水量务必保证要淹过所有鸭蛋)、干净无水无油的罐子

  步骤:

  1、生鸭蛋用清水洗净,用纸巾擦干鸭蛋表面的水分,自然风干。(在装入容器中时,鸭蛋绝对不能有一点生水。)

  2、熬盐水:先测量好装蛋的桶大概需要多少水,然后把这些水倒入锅里。边煮水,边加盐。直到发现水面上有盐漂浮时,停止加热,这时盐水的浓度就调好了。盐水凉后,过滤盐晶备用。

  3、把白酒加入到放凉的盐水中搅均匀。

  4、把鸭蛋放到罐子里面,摆好。

  5、将盐水倒入腌咸鸭蛋的容器中,盐水刚好抹过鸭蛋就可以了。

  6、用保鲜袋将罐口盖住,再盖上盖子,这样密封性好。

 

  7、密封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腌制20-45天就可以捞出来煮

  8、泡好的咸蛋取出食用前,煮8-10分钟即可。

  Tips:

  1、白酒可以加速鸭蛋内的蛋白质凝固,把蛋黄内的油挤出。

  2、注意这盐水一定要没过鸭蛋并且密封性,不然这鸭蛋就会变质的。盐水一春季腌25天左右。

  3、保证鸭蛋不可以有裂缝,事前要仔细检查好,才腌制(这次腌制过程中发现一个有裂缝事前没看到,虽然不至于有蛋液流出,可是结果那一个超咸的)。

  4、在制作过程中,不管是鸭蛋、容器,还是自己的手,都要保证是无油的。

  5、腌制好的咸鸭蛋不可能一时吃完,为了避免放在盐水中越腌越咸,可先把咸鸭蛋取出擦干水分,生蛋放入冰箱中保存,随吃随煮,可储存约2个月。

  6、如果爱吃张飞眼(即腌出来的咸蛋蛋黄是黑色,蛋白是白色)可以是热盐水下蛋,然后浸腌十五天,不必翻动蛋;如果你想要红心蛋黄的可以在煮盐开水时加上一把红茶叶一起煮盐水,蛋黄便会红色了,喜欢吃咸蛋的试试吧。

(作者   陌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