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微波炉烤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22 11:08: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步骤一

步骤二

材料

  材料:鸡翅中、蜂蜜、黑胡椒

  腌料:酱油1汤匙、烧烤汁1汤匙、糖半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蒜蓉5瓣、姜3-4片、胡椒粉1/4、花椒粉1/4、五香粉1/4、蚝油1/2

  1、鸡翅中正反面切三刀(便于入味)。

  2、把腌料倒入鸡翅中搅拌均匀。(有料理机的话可以将所有腌料打成汁再腌)

  3、扣上盖子,腌制5个小时。(放入冰箱腌制一个晚上最好,久一点腌得比较入味)

  4、剔除鸡翅表面的蒜姜,用厨房纸把鸡翅表面擦干。

  5、在鸡翅表面均匀刷上蜂蜜,撒上现磨的黑胡椒颗粒。

  6、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先用高火叮2分钟。

  7、滗去多余水分.

  8、再重新刷上蜂蜜,撒上黑胡椒。

  9、再上盖,放入微波炉叮2分钟。

  10、如此重复三次直到鸡翅叮熟。总共5-6分钟左右。

  TIPS:

  1、黑胡椒要买现磨的粗颗粒黑胡椒,黑胡椒粉跟这个现磨的口感差很多。

  2、如果微波炉碗够大的话,可以在底下铺上一层土豆片,也超级美味。本来我想铺层洋葱的,但是洋葱和蜂蜜不能同食。

  3、蜂蜜不要一次加很多。

  4、每个微波炉脾气不一样,依微波炉的温度调整逐级叮。如果鸡翅没熟再逐级叮,直到烤成所要的程度,每次2-3分钟左右。切勿贪快一次按足5分钟,这样你只能吃到鸡炭!

     (作者  陌路花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