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古槐仙桥村:300亩荷花盛夏飘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03 09:30: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盛景令人神往。今夏,市民们欣赏荷花不用再远赴外地了。连日来,古槐镇仙桥村的连片荷花次第开放,在这里市民们就可以欣赏到独特的夏日乡村美景。

  7月1日下午4点,记者在古槐镇仙桥村村口放眼望去,这里层层叠叠紧挨在一起的连片荷塘里,翡翠般的荷叶间,不少荷花长得亭亭玉立,娇艳欲滴,粉的、白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绽放。微风拂来,荷花随风摇曳,清香四溢、美不胜收。满塘荷花与仙桥村恬静的乡村村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和谐自然山水画,成为了古槐镇盛夏里一道清新的美景。

  荷塘路边,刚刚从滨海工业区下班回家或者有事路过的村民,不由自主的停下车来,忙中抽闲欣赏起这里难得的乡村美景,有人还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荷花美景拍下来。

  村民雷忠边拍照便告诉记者:“我刚刚路过这里,看到这片荷塘挺漂亮。那个花要开了,看起来很好看的。我就拿手机想拍两张,想回去给老婆孩子看一下,没事的时候带他们来这里玩。”

  村民们还告诉记者,成片种植荷花在仙桥村是近一两年才开始大面积兴起的。目前全村包括周边大约有荷塘300亩,种植的目的主要是出售莲藕增收,目前莲藕市价大概每斤10元左右,收效明显。通过大面积种植荷花,既可以实现农业增效,又可以打造清香四溢的荷花美景,这让仙桥村找到了一条建设“美丽乡村”的特色道路。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