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黄仑山农科技园:红心火龙果开始采摘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26 21:15: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是火龙果成熟上市的黄金季节。连日来,罗联乡黄仑山生态园里的特色红心火龙果开始进入成熟采摘期,吸引了不少得到消息的市民,趁着假期专程赶到这里,享受采摘火龙果的乐趣。

  25日下午4点,记者闻讯赶到罗联乡黄仑山生态园时,正碰到园里的园艺师傅们准备去采摘已经成熟的火龙果。记者一行跟着师傅们走进一排排整齐排列的火龙果园深处。在师傅们的热情指引下,记者看到,一棵棵一人多高的火龙果藤架上,形状好似仙人掌一样的青藤枝条迎风招展。枝条间,一个个套着保护纱袋的紫红色火龙果即将成熟,香气四溢。一边忙着采摘的园艺师傅杨大姐一边高兴的和记者攀谈起来。

  杨大姐告诉记者,黄仑山生态园里培育的红心火龙果是引进台湾先进技术,从去年开始大规模种植的,种植面积达到120亩,大约有果树3万多棵。按照台湾专家原有的经验,正常,正常情况下火龙果种植3年后才会大规模结果,但因为罗联乡地理环境适应它们的成长,在园艺师傅们的精心培育下,今年才是这些火龙果种植的第二年,从6月份开始,硕大紫红的火龙果实就陆陆续续挂上枝头,娇艳诱人。

  红心火龙果相比较市面上普通的白心火龙果营养价值更高,具有祛脂降压,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同时红心火龙果维生素C、花粉素含量丰富,口感也更清新香甜。

  目前,生态园首批成熟的红心火龙果刚刚采摘就被抢购一空,不少人更是一家大小“全家总动员”前来现场采摘火龙果。按照生长进度,第二批火龙果这个周末就可以成熟采摘了。喜欢吃火龙果的市民,不妨趁着当前中小学暑假还没有结束,带上孩子,约上三五好友结伴到罗联乡生态园里享受采摘火龙果的田园乐趣吧。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