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我心长乐】长乐人的十大幸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01 08:38:48   来源:掌上长乐  【字号

  1、长乐不大,城乡相连,一个电话一辆公交,朋友随叫随到,三五好友相聚,边吃边聊,从来不会有孤独寂寞的烦恼。不像北上广,请个朋友吃饭,路上花的时间,可以从长乐到厦门。

  2、长乐是一个注重生活的城市。城市不大但消费能力极强,这几年,长乐的超市业红红火火,沃而玛、永辉超市,要想购物一出家门短时间就能办妥。长乐人有底气消费,而且热衷居家过日子,只要看收银台前天天都排着长龙,就知有多强!

  3、长乐靠海,海鲜这个自家门口的特色风味,更是以“鲜”深得人心。当然夏季也时有台风光顾长乐,但长乐人对台风不反感,因为它会带来夏日清凉。

  4、长乐人口味清淡,有口福。因为清淡,能容天下美味。你见过四川人吃白灼虾吗?肯定没有,但你肯定见过长乐人吃水煮活鱼。

  5、长乐是座旅游城市,虽说不大,但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宁静舒适的乡间生活,不仅让土生土长的长乐人更加地喜爱自己的家乡,每年也总能吸引不少的周边游客前来渡假,休闲观光。

  6、长乐空气清新,PM2.5空气质量指数几乎常年为优,平均空气污染指数(API)评价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基本无空气污染。没有拥堵的交通,人山人海的人群,长乐作为一座海滨小城犹如一位恬静的少女,优雅地坐在海边。

  7、长乐四季花香,绿荫如盖,峡漳线沿途可见大花紫薇、台湾栾树、黄金香柳、水杉、竹柏、双色茉莉、夹竹桃等观赏性花卉和富有季相变化的绿化树种大苗,映衬着常年可见的蓝天和隐约跳入眼帘的海岸线,北方人到长乐总分不清季节。

  8、长乐地灵人杰、人文荟萃,出过无数出类拔萃的人物,林慎思、马铎、冰心、郑振铎、陈凯歌等等似繁星璀璨。仅20世纪下半叶,从长乐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就走出了5位两院院士,引得外人羡慕不已,巴不得沾沾这份才气。

  9、长乐是座小城市,长乐的道路四通八达,即使身为路痴的你也不用担心在长乐会迷路,因为只要多走一个路口就能找到你要走的路。

  10、长乐是座有爱的城市,“大爱开明,能拼会赢”的长乐精神,让这座小城市充满着满满的幸福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