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草莓新上市 市民乐采摘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22 17:25: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12月中下旬是我市草莓新鲜上市的时节。连日来,我市各乡镇的农户草莓地里,刚刚成熟的草莓吸引了众多市民下地亲手采摘,感受别样的田园乐趣。

  12月18日下午,初冬的暖阳照在首占镇首占村整齐连片的草莓地里。不少得知成熟消息的市民按耐不住喜悦,第一时间呼朋唤友从各地赶到这里,享受到草莓地亲手采摘果实的乐趣。

  记者刚走到田埂边,就碰到从城区特意自驾游到这里来采摘草莓的市民林晓莉,她刚刚和朋友一起采摘完又大又红的草莓,装满了两大提袋。

  林晓莉兴奋的说,“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和家里人就过来摘草莓,这里的草莓特别大,又红又甜的。因为是我们自己亲手采摘的草莓,大家都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正在田地里和小伙伴们一起边玩边摘草莓的福州外语外贸日语系的大二学生朱莉亚看到有记者来采访,也主动和我们攀谈起来,她说,“今天因为学校下午没课,所以我跟着我的小伙伴一起来这边采摘草莓。这边的草莓又大又圆,很成熟,又甜。虽然自己采摘的草莓会贵一点,但是我们几个小伙伴过来一起拍照,一起玩,都觉得挺开心的。”

  承包了20亩地的村里草莓种植大户柯顺利告诉我们,这些天他家首批草莓成熟上市,来地里一边采摘尝鲜一边休闲玩乐的市民一批接一批,附近外语外贸学院的学生们更是天天有人光顾他的草莓地,让他都有点应接不暇了。今年气候适宜,草莓品质好,尽管1斤价格达到15元,比往年大概贵5元,但依然很受市民欢迎。他家的草莓成熟一个星期来,他一次都没有送到市场去卖,全部都被自助采摘的市民购买走了。

  据介绍,我市今年草莓种植面积超2000亩,主要分布在“上长乐”的首占镇、玉田镇和“南乡”的古槐镇、文武砂镇。草莓上市时间从今年12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到明年的4月上旬春耕生产前,市民都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暂时放心手中的工作,忙里偷闲随时到家附近的草莓地里,感受别样的田园采摘乐趣。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