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鹤上镇路北环球农场采摘草莓正当时 游客自主采摘体验“农家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22 09:05: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寒冬腊月,草莓在水果市场上逐渐崭露头角。作为适宜冬日里食用的水果,草莓格外受到市民追捧。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鹤上镇路北村的环球农业草莓采摘园,感受那里采摘草莓的独特魅力。

  记者在草莓采摘园看到,大棚里新鲜的草莓鲜嫩欲滴,香甜诱人。一进大棚,草莓的果香味便扑鼻而来。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已经开始采摘草莓,品尝并采摘柔嫩多汁的草莓给游客带来极丰富的生活体验。游客张小姐向记者介绍到:“平时都要上班,利用闲暇时间来这里自己动手采摘,体验生活的乐趣,特别开心。”记者在采摘园看到,已经有许多家庭在这里体验大自然的乐趣。

  据草莓大棚负责人刘伟介绍,整个基地草莓园区共有80亩120个大棚,全部草莓都是引进日本品种,在中国是最先进的。大棚里用蜜蜂授粉,保证草莓的品质。“这里的草莓可以直接采摘食用,所有品种都不含有化学肥料。”刘伟告诉记者。据了解,草莓具有抗癌、美容保健作用,大棚采摘期从每年元月开始到六月份结束。目前环球农业除了特色草莓以外,还有番茄、甜瓜,西瓜、草莓、桃子等品种。根据季节的不同,可以采摘当季最新鲜的水果,满足游客的游玩目的及味蕾。

  记者还走访了环球农业的其他相关产业,了解到环球农业不仅有水果采摘,还有蔬菜采摘、农家乐等多种休闲活动,夏季还将开放垂钓休闲,市民朋友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体会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乐趣。“环球农业地处鹤上莲柄港河边,交通便利,距离长乐市区仅有5分钟车程,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并且现在配备草莓自助采摘,和无公害绿色蔬菜。游客可以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我们也提供一些具有本土特色的农家菜肴,比如海苔煎。节假日快要到了,希望给长乐的游客提供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我们想要打造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主要有垂钓,采摘,农家乐及一些农家基础设施,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农庄。”环球农业负责人王金著告诉记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