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多肉乐园”打造绿色新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2 16:03: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不起眼的石头、腐朽的木桩,生活中废弃的小杂物,一经“多肉乐园”主人的手,与多肉植物组合,就成了充满创意的室内小装饰,既环保又美化环境,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位有想法的创业者。

  近日,记者慕名来到位于东鹤路附近的这家多肉植物花艺店,看到玻璃橱窗内的多肉植物,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种类丰富。仔细看,就会发现每棵多肉植物都经过主人的精心设计,不起眼的树根、石头、枯木等物品,在这里都变废为宝,成为一个个极具特色的盆栽器皿。别出心裁的搭配方式,丰富了多肉植物的趣味性、观赏性,也间接向前来购买的顾客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我特别喜欢这样栽植物的方式,可以把我们生活当中用不到的东西变废为宝,让它更有灵魂更有新意。”一顾客表示。

  在众多作品中,一块枯木十分惹眼。店主吴明真向记者介绍,这是他在海边无意间捡到的,拿回来清洗修整后,再植入多肉植物,摆放上一些卡通形象的小人偶,设计成在密林中探险,也让枯木重新焕发了生机。

  “我在不断地尝试,日常生活中也会去发现,每次有这种废旧物品的时候,我就会想怎么样利用起来,我觉得这也是提倡环保的一种方式。”吴明真谈起了自己创业的初衷。

  由废弃零部件组装而成的机器人,旧磁带做成的灯罩、废弃木头雕成的艺术品……吴明真希望在自己创业的同时,也通过身体力行,宣传变废为宝、循环使用、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的理念,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家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