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推出“警医邮”服务 “一站式”办理驾驶证补换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1 10:5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沐方婷 记者 余少林)记者近日从长乐区交警大队获悉,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公安“放管服”改革,长乐区交警部门联合邮政部门推出“警医邮”服务,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警方介绍,群众前往“警医邮”网点办理驾驶证补换领时,无须多点往返,所有流程都能在邮政网点“一站式”办理。在网点拍照、体检后,办证信息将直接通过互联网上传网办中心,由后台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审核并受理制证,最后交付邮政快递人员送证上门,实现邮政网点前台受理、车管所网办中心审核印制、邮政快递到家的“一条龙”服务。

  据悉,长乐邮政已在龙景、市标、漳港、金峰、江田5个邮政支局建成警邮服务网点,其中市标、漳港具备“警医邮”体检功能,为群众提供驾驶证、机动车等四大类20项交管代办业务。其他营业网点陆续开办中,市民可登录“交管12123”APP查看网点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