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80后宅男创作树脂绘画 金鱼栩栩如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5 15:33:03   来源:海都报  【字号

                    绘在瓷盘中的一对金鱼活了

  陈翔颖在竹盘中创作

  橘红色的冠、飘逸的尾巴、轻盈的鱼鳍,碗中的鱼儿惬意地“游动”着,可再定睛一看,发现我们的眼睛被欺骗了。这不是真鱼,而是一幅画。这种富有立体感的画,叫作树脂绘画。作画的是80后宅男陈翔颖。

  透明水晶滴胶、丙烯颜料、针管、毛笔、精致小碗一只。陈翔颖说,这就是树脂绘画所需的,“别看工具简单,制作过程可相当复杂”。

  陈翔颖说,先要在脑中把画的物体解剖,看分几层合适。因为这些鱼都是一层一层地画,先画好一层,然后封胶,等胶彻底晾干才能接着画第二层。“画一条鱼的时间非常长,有的要一周,有的甚至要一个月,因为胶晾干都要一天。”陈翔颖说,“每层都不能出错,这样最后才完美。”

  生于福州长乐的陈翔颖说,最初接触到这门工艺,是在网上,一遍一遍看视频学着做,完全是靠个人经验才做得越来越精致的。为了追求效果,他在淘宝买了各种型号的水晶滴胶,一个个试验,看哪个最好用,效果最稳定,差不多就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陈翔颖大胆选用各种特色造型的容器,而且在画的内容上也有自己特色创新,他把漫画形象和其他动物融入其中,有潜水的猫头鹰,有搞怪的海绵宝宝,还有进水的小汽车。他说,最近正在创作大幅的树脂画——绿野仙踪,“每当一个作品完成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养了只小精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