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舞剧《花儿》在长乐举行专场演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6 10:52: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宁夏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花儿》在长乐人民会堂上演,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场观众一起欣赏了节目。该剧讲述了一个大西北黄土地上的忠贞爱情故事,塑造了追求真爱的回族姑娘花儿、不屈顽强的牧羊人羊哥以及仗势凶残的草大等鲜活的舞剧形象,展示了黄土地上生命之花的灿烂。同时悦耳动听的花儿曲调、精致漂亮的回族服装、宁夏风光的舞美设计,都彰显了浓郁的地方特色,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悉,《花儿》曾荣获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大戏金奖,是2009-2010年度、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其片段“金色汤瓶”获第二届中国宁夏回族舞蹈展演表演一等奖、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群舞表演一等奖。前不久,《花儿》在“为祖国放歌——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颁奖晚会上”上,喜获“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