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首占吹响征兵号角,做好“三到位、一提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30 10:11:17   来源:吴航乡情社  【字号

  随着今年冬季征兵工作正式启动,首占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高度重视此项任务,全镇上下一心,坚持宣传、组织、奖惩到位,保障兵源质量的提高,为今冬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打响了第一枪。

  近日,记者走访了首占镇。一到镇上就发现悬挂着很多红色的宣传条幅,宣传栏、公告栏上也是随处可见的征兵公告。据了解,对于此次征兵,除了条幅和公告宣传外,首占镇还在全镇范围内入户分发宣传品6500多份;同时通过广东深圳、三水和江苏常州三个流动党支部,对外出适龄青年进行征兵宣传,大力提高了征兵政策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征兵咨询处,记者看到陆续都有孩子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询问征兵的事宜,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着这些村民,详细地为他们解释参军的好处和具体工作。“现在当兵真好,不仅福利多,还能好好锻炼下我家孩子,免得他整天沉迷于网络。”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对记者说。

  在宣传的基础上,首占镇、村各级也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分别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各村都签订《征兵工作责任状》,由镇包村领导督促指导,村主干负总责,两委干部、民兵营长包区包片,入户分发预征通知书,并联系镇卫生院、派出所、中学等有关单位配合做好初检、政审工作。

  另外,首占镇还制定了明确的奖惩制度。对拒不参加兵检的适龄青年,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惩处;各村按人口比例下达任务指标,对完成任务的村,发放征兵工作经费1000元;对未能完成任务的村,每差一名罚款20000元;对超额完成任务的村,每多一名奖励10000元。奖惩制度的确立,进一步提高了适龄青年的应征积极性,保障了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除此之外,为了提升兵源质量,首占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两手抓方式。一方面对首占籍大学生进行摸底造册,由专人负责进行入户宣传动员;一方面积极主动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系,强化交流协作,努力征集高素质兵员。

  在今年的冬季征兵工作中,首占镇政府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大力宣传新政策、新要求、新实惠,群众也积极热情响应号召,携手为征兵工作的圆满完成努力奋斗。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