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滨海工业区:十年磨一剑 全力促跨越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1 08:18: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十年弹指一挥间,长乐跨越势如虹。2002年,滨海工业区的建设者们高瞻远瞩,在南乡的一片荒芜沙丘地上默默筑起,通过建设者们始终如一的持续作为,昔日的不毛之地成长为了今天的现代化工业强区。

  连日来,地处滨海工业集中区文武砂段的恒申合纤科技公司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加快推进二期项目的建设。走进锦纶车间和氨纶车间里,记者看到新引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织设备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景象。

  恒申合纤科技公司是在2010年6月落户在滨海工业集中区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1500亩,整个项目按步骤共分成四期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入生产。投产后公司企业总值可达80亿元,三年内会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公司会达到年产10万吨氨纶弹力纤维、36万吨锦纶六切片、36万吨锦纶、6万吨民用丝的生产能力,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合纤生产基地。

  除了强化工业生产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外,恒申公司还十分重视项目的生态环保,积极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按照环保型企业的生产模式生产,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全球最美的花园式工厂。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恒申化纤虽然仅是滨海工业区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但从这缩影中足以窥见这一工业强区的真正实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据介绍, 2011年,滨海工业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1.99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8.76%,占全市工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44.59%,已经形成以棉纺化纤、冶金、粮油加工及新能源产业基地为特色的现代化工业强区,成为推动长乐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