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城镇化建设年”活动明年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1 09:2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今年第20次常务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于明年全面开展“城镇化建设年”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着力推进小城镇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13年开展“城镇化建设年”活动。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我市城市规划发展定位与布局,依据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城镇体系,完善城镇功能,改善城镇环境,提高城镇水平;坚持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加快城镇化发展;坚持突出发展中心镇区,构建城市与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人口聚集、商业繁荣、保障一体的城镇综合体,努力实现“城市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目标。

  根据要求,各乡镇(街道)重点地段的公共建筑和重点区域的景观设计应聘请一流设计队伍或名家大师,充分体现各自特色和风格。2013年底前,各中心镇区要有2个500万元以上的城镇项目动建,人均道路面积要达到12m2以上,主干道路面要硬化、亮化,铺设人行道,建设公交客运停靠站(点);建设集中式供水、排水系统,镇区供水普及率达100%,燃气普及率达90%以上。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