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陈凯歌夫妇回福建考察 欲在闽投资文创产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3 10:38: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陈凯歌在长乐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3日讯(记者 蔡耀宗)对于导演陈凯歌,许多福建人并不陌生;不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陈凯歌祖籍就是咱福建长乐。

  记者昨日获悉,陈凯歌近日回到了福建,参观考察了长乐、德化、莆田等地的文创产业,并在长乐签订了“海峡文化创意园”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

  12月17日,陈凯歌携妻子陈红回到祖籍地长乐,参观考察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建设。随行的还有河北华都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华。

  当天,陈凯歌夫妇实地考察了“大东湖”项目及“海峡文化创意园”项目选址现场,听取了有关人士对这些项目的介绍。

  据了解,“大东湖”项目由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长乐滨海新城。项目一期用地1150亩,是一个集企业总部、研发基地、酒店、游艇俱乐部等于一体的“企业总部度假港”。

  在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关于陈凯歌的报道中提到:“未来由陈凯歌导演亲自执导的作品将完美地呈现在这片大东湖上,作为项目的一大亮点。”

  记者从长乐市有关部门确认到,17日上午,陈凯歌与长乐方面签订了“海峡文化创意园”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

  据福州市文创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海峡文化创意园”属闽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一部分,突出对台特色。不过由于“海峡文化创意园”的总体规划还未完成,因此具体将有何项目目前还不清楚。

  离开长乐后,12月19日,陈凯歌夫妇还去了著名瓷都德化、莆田工艺美术城,参观了解当地的工艺美术作品。

  据了解,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已故)原名郑衍贤,1920年出生于长乐首占镇首占村。陈怀皑少年时离乡求学,1948年赴香港拍摄电影《火葬》,因积极参加进步学生运动,被国民党政府通缉,遂改名为陈怀皑。陈怀皑生前曾多次回乡,并表示一定要带凯歌、凯燕兄妹回乡省亲祭祖。2009年3月,陈凯歌与妻子陈红、妹妹陈凯燕等人终于回到长乐首占省亲祭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