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迈入城镇建设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04 08:19:2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余少林)昨日上午,为期4天的长乐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本次会议确定的重点议案,将“小城镇建设”作为今年的关键词。长乐人大负责人将其解读为“民生第一,经济第一”。

  据介绍,本次会议收到10人以上联名议案20件、代表意见建议100件。其中70名代表提出的7个议案,都涉及小城镇建设问题,最后并案为《加快城镇化建设,全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重点议案。

  据悉,长乐在2012年着眼于产业升级、社会事业发展以及推进城乡建设之后,已将今年定位为“城镇建设年”,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城镇化进程,选择江田、古槐、金峰、漳港、文武砂5个镇(街)作为城镇化建设示范点。江田代表团的议案中,就明确提出加强农村卫生所建设,积极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建议。此外,开辟新公交线路、将公交线路从市区延长至城关周边乡镇,以及缓解高峰时期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也成为各乡镇代表团议案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