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实现生态与旅游双赢

市领导调研闽江河口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20 15:15: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3月14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一行赴闽江河口湿地公园调研公园规划建设工作,现场察看了古榕文化街、民俗风情街、湿地巡护步道及观鸟屋、湿地博物馆等项目规划地。随后,王绍知在湿地博物馆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湿地管理处关于闽江河口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绍知对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绍知指出,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是省内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我市最重要的生态旅游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开发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对提升我市旅游发展层次,打响特色旅游品牌,实现生态与旅游双赢具有重要意义。

  王绍知强调,湿地保护开发,势在必行。要提高认识,闽江河口湿地既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也是我市打造“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在加强对湿地生态资源保护的同时,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湿地的旅游休闲、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等各种功能,充分发挥闽江河口湿地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要完善规划,为进一步提升湿地公园的开发水平与档次,设计单位要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对规划进行深化提升。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统筹考虑游乐项目、餐饮、酒店、商业中心、道路交通、停车场等相关问题,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要科学运作,为更好地推进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开发建设,拟成立长乐市湿地观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依托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进行管理运作,负责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的开发建设运营。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要充分借鉴国内外类似展馆的先进理念和作法,抓紧对湿地博物馆进行改造提升,灵活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布展手段,打造一流水平、现代化的湿地博物馆。

  市领导陈航星,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卓国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