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新农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27 14:53: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赴有关乡镇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鹤上镇仙街村,金峰镇仙高村、首峰村,文岭镇阜山村、郑朱村和梅花镇梅新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你们村主有哪些特色产业?目前有哪些项目正在建设?村集体收入情况如何?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到一处,王绍知都认真察看规划,详细听取镇村干部介绍,细心询问新农村建设进展,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王绍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要结合各自实际,大力发展旅游业、商贸业、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不断提高村民收入;要强化村庄规划建设工作,有计划地实施一批旧房改造、公园建设和立面改造项目,不断完善道路、水利、供电等基础设施以及学校、医疗机构等生活配套设施;要加大对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农村垃圾处理和污水管网建设,逐步建立适应农村环卫保洁运行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努力提升治安监控水平,及时、有效地处理群众意见,确保村居安定稳定;要进一步调动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各部门要勤下基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增国、陈航星等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