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9 15:07: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4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今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杨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城镇建设的有益经验,以更大力度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先进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城镇化建设的可行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抓城镇化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紧紧抓住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带来的机遇,把城镇化建设作为发展的主线和关键的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城镇化建设,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成功经验推动城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加快首占营前新区、中心镇区、新农村建设和旧城改造;强化产业支撑,全面提升园区水平,着力发展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完善城镇功能,在提升基础配套、完善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创新体制机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形成有利于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要以实干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只要是有利于改革发展、不违背法律法规的,都要放心、放手、放胆地干,结合长乐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倡“马上就办”,对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配合、简化手续、认真指导,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项项工作落实好、一个个任务“钉牢固”,扎实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一季度全省工业运行和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协调推进会精神,研究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提高村(社区)主干待遇等工作。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