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校车安全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3 22:36: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实地检查活动,并召开检查汇报座谈会。

  检查团兵分三路,实地调研了长乐职专学校公交专线运营以及周边交通整治情况,潭头中心小学等三所首批启动专用校车的运行情况,玉田中心小学学生乘坐社会接送学生车辆情况,罗联学校等三所撤并校学生上下学交通需求、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农业中学学生上下学交通需求、现状及开通周末班车的可行性和运作方法。随后,检查组在市人大四楼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各组代表情况汇报和受邀人大代表的建议后,市人大主任张礼强指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社会的安定,责任重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明确任务、规范管理、加强执法,建立长效机制。要大力推广使用国标专用校车,认真梳理研究、积极探索,提出一科学可行的管理办法。

  据了解,目前我市提供校车接送服务的学校(含幼儿园)有53所,拥有各类校车197部。其中,小学生专用校车9部,幼儿专用校车127部,经过升级改造的其他非专用校车61部,国标专用校车占校车总数的69%,更新速度位居全省第一。

  市领导张礼强、郑宽挺、朱梅端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 陈勋 段玲 郑焰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