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视察城镇化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24 11:14: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5月22日,市人大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城镇化建设进展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峰镇市政新区,漳港街道商行街、永安街,文武砂镇进镇道路,古槐镇新宁路延伸段,江田镇面前港整治、市政广场建设情况,并在江田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市领导张礼强、黄玉钗、魏义锋、曾志云等参加活动。

  会议对我市城镇化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加深对城镇化建设的理解,新型城镇化是城乡统筹、产城互动、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城镇化,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要加大对具体工作的研究,结合上级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构建定位实际、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新镇区,让公建设施不断延伸到城镇,并加大财政支持,扩宽资金来源,坚持产业支撑,不断吸引人气,让城镇化成为惠及人民的城镇化;要加速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及人大议案要求,有关部门要勤下基层进行指导帮助,乡镇(街道)要及时完成一些人民期望高、可以迅速提升形象且易做的项目,发动群众主动配合、参与城镇化建设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有关乡镇(街道)分别汇报辖区内城镇化建设情况,住建局汇报我市城镇化建设进展情况。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