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六五”普法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9 08:3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8日,全市依法治市“三五”规划总结验收暨“六五”普法中期督导自查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市领导吴文琪、王命发,各镇乡(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会上就迎检验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紧落实迎检各项工作。二要把握节奏、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好迎检各项工作。此次检查验收是对我市2009年以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全面检查,检查范围广、时间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必须明确了解检查验收的内容,把握好工作节奏,科学安排好自查及迎检工作,确保自查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把握时机、营造氛围,促进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提升。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开展好自查自评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利用自查自评,进一步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特别是一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及政策法规要多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知法、信法、守法,真正实现普法工作和政府依法治理工作的有机结合。四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充分展示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要通过全面的检查验收,挖掘、培育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为检查验收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是依法治市“三五”规划检查验收年,也是“六五”普法规划中期督导年,我市将于7月-9月迎接福州市的检查验收,全省和全国的抽查。此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依法治市“三五”规划和“六五”普法规划的贯彻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经济法制建设、法制宣传教育、基层民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健全监督机制以及推进法制创建活动情况。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