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战备“三化”建设试点观摩会在航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8 15:09: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6月26日,福州市战备“三化”建设试点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福州警备区梁捷能司令员、福州市领导严可仕,我市领导王绍知、何杰民、郑子毅,市人武部领导朱余泉、鄢挺辉及福州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人武部长、政委等参加会议。

  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江田镇下沙民兵哨所“八室三场一堂”、吴航街道十洋村民兵营部“三室一家”、长乐人武部“三室三库”,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长乐人武部战备“三化”试点建设经验介绍,观看长乐人武部战备“三化”建设纪实片和信息系统功能多媒体介绍演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警备区首长“人武部战备‘三化’建设要高于和严于2010年规范化建设试点标准”指示要求,确立“信息化主导、规范化支撑、常态化应用”的战备“三化”理念,突出应急、强化实备,初步探索了“任务牵引、信息主导、规范运行、常态落实”的建设路子,努力构建“三化”互为支撑、整体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决策意图,切实认清战备“三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依法规抓建,准确把握战备建设主要内容和正确方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动战备“三化”建设的有效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固国防抓战备的忧患意识;要深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固国防抓战备的整体水平;要着眼军民融合,进一步构建固国防抓战备的良好环境。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总书记关于大抓军事斗争准备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总要求,真抓实备,主动作为,努力把我市军事斗争准备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记者 陈燕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