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13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3 15:13: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日,我市2013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在勤政堂召开。市领导王绍知、朱余泉等参加会议。人武部部长鄢挺辉主持会议。

  王绍知表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坚持抓大事、把方向、解难题、办实事,有力提升了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实现了我市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王绍知强调,一要抓好“三个重点”,提升党管武装水平。要抓方向,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党对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是党的生命之所系、政府力量之所依;要抓制度,实现党管武装工作的规范化,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既要靠各级党委领导干部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又要发挥各项制度和法规的保证作用,使各项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运用于实践;要抓队伍,夯实党管武装工作的基层基础,真正把那些热爱民兵工作、会做民兵工作的骨干力量选拔好、培养好、使用好。

  二要落实“三个到位”,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国防教育要到位,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军事训练要到位,把党管武装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夯实作战准备、提高应急应战能力上;双拥工作要到位,真心实意为部队多办实事、好事。

  三要发挥“三个作用”,积极支持地方建设。要在经济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坚持“围绕经济强民兵,强化民兵促经济”的原则,使民兵工作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在“三城同创”中发挥标兵作用,民兵预备役人员作为一支生力军,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创建;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民兵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市委常委、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朱余泉同志讲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情况。

  (记者 陈瑞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