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2013年政银企座谈会

政府牵线搭桥 银企合作共赢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7 10:40: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8月2日,2013年度我市政银企座谈会召开。市领导王绍知、林建国、陈增国、郑子记、林秀燕、王建刚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密切政银企合作,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强调:一是肯定成绩,衷心感谢。近年来我市金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金融机构自身也在不断发展壮大;长乐企业家是长乐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充分发扬了爱拼会赢,情系家乡,勤劳、团结、诚信的良好品质,长乐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离不开企业家的贡献;相关职能部门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二是把握形势,增强信心。从宏观上看,我国经济总体依然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仍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国家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小微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政策倾斜将进一步加大;从长乐来看,我市经济近年来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新兴产业开始见成效,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有条件、有机遇、有基础、有后劲,政银企都要更加积极作为,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高新科技、大型商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步伐。三是增进合作,互利共赢。金融机构要解放思想、积极作为。要持续增加信贷投放,把扩大信贷投放作为支持长乐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和项目论证;要防范金融风险,严格贷款审核制度,健全风险管理机制。企业要增强实力,主动对接。要增强企业实力,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企业效益;要提高企业诚信度,坚持诚信为本,提高企业信用等级;要主动做好对接,让金融机构参与项目的策划、论证,为金融机构提高信贷支持创造条件。政府要牵线搭桥,强化服务。要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协调指导、金融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三位一体”的政银企合作机制;要完善信用体系,重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提高整个社会的诚信意识;要强化服务保障,实行项目服务全程保障,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会上,人行长乐支行通报今年1—6月金融工作情况,市政府通报1—6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重点企业与各金融机构就当前融资等问题进行协商探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