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研究综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6 15:21: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8月13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今年第27次市委常委会,研究综治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综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一要增强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为契机,正确看待综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综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对存在的一些困难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平安长乐”建设;二要抓住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涉黑、涉毒、涉暴、涉抢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不断提升社会正气;要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以列入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综合试点市、群工部试点以及全省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市为契机,大力推广网格化管理、城市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建设等经验做法,全力推动综治进民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基层队伍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结合“四个万家”活动,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特别要重视群众初访所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好跟踪调查落实等工作,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对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抢占舆论高地,扩大正面影响;三要强化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切实做到用心工作、责任到位,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