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2013年清华大学新生欢送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8 07:56: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6日,长乐市2013年清华大学新生欢送座谈会在聚雅书屋召开,市领导何杰民、邓岚、莎吾丽、林忠、朱梅端及市委办、政府办、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和往年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2013年,我市高考再创新高,长乐一中理科上本一线330人,上线率为74%,文科上本一线人数76人,上线率53%,更为可喜的是郑婉怡、陈星锦被清华大学录取,陈香翔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据不完全统计,考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十大名校人数为23人。

  市委副书记何杰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特别向考上清华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为长乐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何杰民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每个考上大学的同学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打下的扎实基础,在大学校园里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传统,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更加刻苦磨练,加倍努力学习,做好迎接新挑战的思想准备。更希望同学们不忘本,不忘家乡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不忘母校和老师的无私奉献,不忘家乡人民的嘱托,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大学校园学习的同时,要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倍加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最后,市领导为考上清华的郑婉怡、陈星锦颁发了奖学金。会上,清华新生班主任代表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长乐一中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学习面貌;同时,清华大学新生代表郑婉怡、陈星锦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感谢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栽培,表示在未来的更宽广的舞台上一定铭记师长的教导。

  清华大学新生郑婉怡说道:“长乐领导,还有学校老师们都对我们很关怀,不是说中国感恩是很必要的嘛,所以说不管怎么样,以后都会努力回报。”

  清华大学新生陈星锦说:“我希望以后能学有所成,然后为长乐尽自己的一份力。自己的话,我希望是能家与国同时并重、兼顾,也希望自己能为长乐一中那所母校,还有长乐这个家乡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记者 姜丹虹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