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四下基层 >> 正文

四大举措助推我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0 15:28: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效能办获悉,市委、市政府把贯彻落实省、福州市《关于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精神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任务,和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来抓,着力通过四大举措推动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深入开展。

  强化职权梳理

  据悉,自2012年2月成立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来,我市即对入驻中心的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压缩、简化,目前企业刻制印章审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设立登记单位纳税人审批等58个审批服务事项可实现当场办结,其余325个审批服务事项的审批时限均没有超过福州市局,压缩时限也控制在法定时限的35%以内,办理流程均不超过5个环节。

  在开展“马上就办”活动后,我市又对18个行政审批单位85个审批事项流程进行了再次梳理,共缩短审批时限239个工作日。

  开展市县联网建设

  据介绍,市行政服务中心对外窗口的现场互动系统、市县(区)审批事项联动系统均已与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联网对接,现有18个单位38个审批事项实现了与福州联审,共办理263件,办结248件。

  我市还积极配合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纵向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上下级办理的审批业务,包括申请材料通过网上审批系统内部快速流转,避免申请人上下奔波和重复递件,扩大网上审批的覆盖面。

  优化政务服务

  据了解,按照“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的目标,我市已全部完成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代办点的建设。其中1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面积全部达到150㎡,253个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面积达到15㎡的有243个。

  强化效能监测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在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事窗口设立效能监测联系点,定期监测机关单位服务发展情况。

  对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效能投诉,特别是对反映强烈、投诉频繁的典型案件,做到立查快办、及时处理,确保投诉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

  对反映投资环境问题,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投诉,做到直查快办,马上办理,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在第一时间告知当事人;需要转办的,应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

  对重大、紧急的效能投诉事项,必须立即办理。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