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综治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平安长乐”建设工作表彰会议召开

总结经验树典型 持续推进保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8 11:09: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8月27日,市综治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平安长乐”建设工作表彰会议在市委勤政堂召开。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责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核心,以创新管理为途径,以强化基层为基础,以共建共享为动力,持续深化“平安长乐”建设,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出经验,走在全省和福州市前列,成效明显,社会整体保持安定稳定。

  王绍知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做出更大的贡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把握“为发展创安、为群众造福”这条主线,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长乐”。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必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和冷静,坚持主动抓、反复抓、持续抓,深入推进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要坚持抓稳定促发展,当前,长乐正面临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重大历史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为全局服务的意识,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要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着力点,把综治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惠及人民群众上,注重维护群众合理的利益诉求;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以列入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综合试点市、群工部试点市以及省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市为契机,在打击犯罪活动上下功夫,在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功夫,在健全群防群治上下功夫,在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在加强信访工作上下功夫,在强化平安宣传上下功夫,着力突出重点、抓住节点、解决难点,把综治维稳工作细化到每个点位、每个环节、每项举措,真正以“点上平安”促进“面上平安”;三要尽心履职、落实责任。用“第一”的精力、状态和纪律来落实“第一责任”,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各级领导要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坚持谋大局、抓大事,加强对新形势下综治维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切实把维稳责任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保障,从政策导向、力量配备、经费保障、技术装备等方面向基层倾斜,确保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办事,使基层有能力、有条件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健全机制,加强对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抓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的定期检查考核,进一步健全工作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会议表彰了2009—2012年度“平安长乐”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了今年以来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张礼强、延建霖、何杰民、林建国、吴文琪、邓岚、陈增国、黄玉钗、王命发、林少惠、郑成峰等参加会议。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