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13年度市征兵定兵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4 07:4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日上午,市召开2013年度征兵定兵大会。福州市警备区政治部主任罗承贤,长乐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余泉,市人武部部长鄢挺辉等参加会议。

  定兵会上,体检组、政审组和纪检监察部门对预定兵员和预备兵员各方面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定今年夏秋季应征入伍兵员,今夏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从冬季征兵改为夏秋季征兵的第一年,我市兵役机关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协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严把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走访调查和集体定兵等工作环节,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组织的关爱和关心带给应征青年和他的家庭;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已定兵员的教育管理、跟踪管理,随时掌握已定兵员的思想变化和行为去向等情况;要切实做好新兵起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应征青年及时健康地交给部队,保证今年征兵工作的圆满完成。

  据了解,今年初定兵员的大学生文化比例达27.3%,整体素质有所提升。

  (记者 姜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