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6 15:30: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9月3日,市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视察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察看了潭头镇水厂及岱西水库、金峰镇自来水主管施工现场、湖南镇蔡宅村和闽鹏村管网入户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领导郑宽挺、魏义锋、陈航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惠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要办实办好。代表们建议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缺水的、贫困的偏远山村加大投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需严把质量关;建立饮用水安全管理体系,以追踪并实时监测,完善追溯档案;要注重饮用水入户后的末梢检测工作。据悉,自2009年以来,我市开始实施全市27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计划投资24715.49万元,解决50.2919万人村民和0.676万师生饮水不安全问题,现已累计完成投资17521.73万元,实现预期目标。

  (记者 陈瑞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