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推“一镇一品” 凸显“侨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23 15: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电(龙敏 王榕春)新近出台的《福建长乐猴屿侨乡文化小镇整体概念策划规划及洞天岩景观设计方案》中,福建省长乐市猴屿乡提出,依托洞天岩、闽山水等景区,将打造侨乡旅游文化小镇。

  按照该设计方案,福建省长乐市猴屿乡将以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海西地区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为发展目标;以原真山水田园型侨乡文化小镇为总体定位;以“文化为魂、生态为韵、建筑为本、产业为本”为发展理念;开发旅游产品,重点建设人文休闲小镇等核心功能区,以及湿地观光区等配套功能区。

  记者从福建长乐官方获悉,长乐市将依托特有的历史文化积淀,打造“一镇一品”特色文化主题活动,项目共分五大类型,涵盖了全市18个乡镇。

  尤为清晰的是,长乐打造“一镇一品”中,依托独特侨乡特色,凸显长乐渊源深厚的“侨文化”。

  位于东南沿海的福建长乐市,是福建省会福州的门户,国内屈指可数的空海“两港”城市,属国家颁布的开放市之一;也是郑和七下西洋出发地,著名侨乡,侨胞分布欧美加、东南亚,也是台胞祖地。

  近年来,长乐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充分发掘自身历史文化底蕴,培育现代文化观念,建设了为数众多的纪念馆、主题公园等文化活动场所。于今年推出的“一镇一品”活动,结合侨乡各镇特有的各类文化载体,持续打造富有鲜明特色、群众参与广泛的文化活动,力求形成独有的地方文化活动品牌。

  拥有近8000多人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长乐市金峰镇,提出建设企业家星光大道,展示多年来长乐市金峰籍海内外民营企业家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

  长乐市满族村村支书陈钦玉认为,弘扬长乐“侨文化”十分有意义,让年轻一辈铭记侨乡历史,凝聚侨心、发挥侨力、集中侨智。(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