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社科院领导来航调研我市文化事业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27 20:13: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省社会科学院领导陈祥建一行来航调研,为“福建省社会科学院长乐文化发展研究基地”揭牌,并召开征求长乐文化事业发展调研报告意见座谈会。市领导王绍知、邓岚、莎吾丽、林忠,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长乐文化发展研究基地成立后,省社科院将把长乐作为所研究课题的调研基地来开展系列活动,为将来长乐文化的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库支持,也让基层文化发展的信息通过这平台与省、市级领导互动沟通。

  会议围绕福建社会科学院的调研报告《文脉连古今 润泽越千年——关于长乐市公共文化建设的调查和思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份历经半年时间打磨的报告立足长乐实际,充分实现了“高度、精度、浓度、深度”的完美结合,为长乐文化事业发展把脉问诊,为长乐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提供了缜密的理论依据,也为长乐如何更好发展文化产业指引了新的方向。与会同志还就调研报告中的细节问题进行切实有效的磋商。

  据了解,多年来我市秉持”文化涵养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呈现出良好的协调发展态势。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全市18个镇乡(街道)全部建有设备良好的综合文化站,群众文化运动生机勃勃,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百姓舞台梦想秀”等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品牌化。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