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在长乐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09 08:43: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0月1日,福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在我市“数字福建”产业园项目工地现场举行。福州市领导杨岳、杨益民、周振华、方清海等出席推进大会。会议由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主持。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宣布福州市69项重大项目集体动工,并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重大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一线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杨岳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深化“三维”项目对接,大力度、高强度打好“五大战役”,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大批投资额大、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地支撑和推动了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重大项目是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在推进福州新区建设的创业征程中,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地重视项目工作,扎实有效地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在拉动投资、集聚要素、积蓄后劲方面的作用,大力引进、培育、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新区的产业结构,加快新区转型发展,努力开创新区建设的新局面。

  杨岳强调,项目开工只是起点,项目建设没有终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的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切实把时间、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真正把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抓紧抓实;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创新举措、攻坚困难、全力以赴地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有效推进;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传统,激发昂扬斗志,强化一线作为,以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宣读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五点措施意见:促进重大项目审批工作,进一步提速增效;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协调、督查、问责力度;成立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进一步落实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完善考核机制。

  市委书记王绍知在会上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在长乐举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对我市是一种鼓舞和鞭策。我市一定坚决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项目带动的发展战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工作状态,心无旁骛、攻坚困难、真抓实干、“三为”创业,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我市今年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加快建成。会后,将在全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落实全市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措施,全面加快航空新城、临空经济区、首占营前新区、炎山片区、松下港区、中心镇区等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推进,持续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力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我市列入省、福州市重大项目共63项,已有30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竣工投产。国庆期间,我市共有46个项目开竣工,其中省、福州市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560亿元。开工项目有海西高新技术企业港、景丰科技、翔孚物流、山力化纤等12项;竣工项目有网龙动漫二期、力恒长丝四期、长源纺织三期等7项。我市计划在元旦前再开竣工省、福州市重点项目10项,总投资193.5亿元,确保超额完成年计划37项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目标,力争超额完成投资计划20%以上。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就如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了表态性发言。我市领导王绍知、王松、张礼强、延建霖、何杰民等及部分乡镇(街道)干部群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又讯 10月1日,我市数字福建产业园(一期)启动区动工建设。据悉,一期用地1150亩,总投资额40亿,计划进度为明年5月份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后,将吸引300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总投资规模可达300亿元,提供两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

  按照规划,数字福建产业园东至滨江滨海大道,南至文武湖北侧,西至两港连接线,北至道庆路。园区分为5个功能区,规划面积9.07平方公里。其中,数字福建产业园区1.13平方公里,创业居住区2.12平方公里,商务综合服务区2.21平方公里,文化创意区1.72平方公里,生态休闲区1.89平方公里。

  据了解,数字福建产业园一期规划范围内有福建省云计算平台、省政务数据中心、灾备中心、IDC中心、国家北斗星产业应用基地、福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台湾旺旺中时传媒产业基地等16个意向项目,省部级以及世界500强等高新科技企业强势入驻。数字福建产业园项目作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承载平台,对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应用、信息产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接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承接台湾第四次信息产业转移都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