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1 15:12: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0月10日,市委书记王绍知赴市地税局、市法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王绍知一行认真察看了两个单位的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调研了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王绍知在市直机关工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参加座谈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绍知指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党建工作开展得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值得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紧紧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六项任务”(加强机关作风教育、开展作风自查活动、强化重点项目推进、提升制度执行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完善服务群众机制),以实际行动为推进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绍知强调,凝聚合力,推动发展,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中心工作。干部队伍是发展的主要动力,因此要学会做思想工作,坚持外延式发展与内生式发展相结合,有效凝聚起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建章立制,绩效管理,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工作。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既要敢管,也要严管。在管理的同时,给予党员们关怀和帮扶,以此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素质,建好队伍,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在加强作风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培育典型上下功夫,在实践转化上下工夫,切实提升以学习带动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经常性地进行自我剖析,发现、反思并改正问题,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关党建作用;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精心谋划和打造一批适合机关实际的机关党建品牌。

  王绍知希望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负起责任、增强信心,抓好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程小马、陈增国参加调研。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