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慈善(红十字)会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5 16:5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市领导陈真,市慈善(红十字)会领导林义耿、陈依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赴文岭镇敬老院和漳港街道锦绣山庄老年公寓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闽剧《三坊七巷》

  在活动现场,参加慰问的演员们为老人们献上了闽剧《柜中缘》、《三坊七巷》、《十劝郎君》和川剧《变脸》。闽剧精彩的故事情节,风趣幽默的唱词逗得老人喜笑颜开,他们不住地点头称赞;变脸演员的千变万化的脸谱则让老人们连连称奇;温暖的毛毯更让老人心内暖意融融。

  文岭敬老院的陈大爷看到慰问团一行到来,很激动地对记者说:“你们今天来看我们,我们真的很开心,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老年人!”他还告诉记者,他退休前一直在长乐市少年体校工作,为长乐向上级体校输送了不少体育人才,尤其是篮球人才。他自己只有一个孩子,现在在外地工作,算是“空巢”老人,为了不成为孩子工作的牵绊,他选择了退休后住进了敬老院。这里的环境和工作人员的态度令他很满意。

 

川剧《变脸》

  闽剧《十劝郎君》

 

闽剧《柜中缘》

  据了解,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1日。我市各级各部门已于“老年节”前,节日当天和节后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慰问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爱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